「卡神」楊蕙如涉嫌操作網軍疑雲,使「網軍」議題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無奈表示,「越看越覺得焦點模糊」,大家似乎把網軍、網路行銷、熱情支持者全部混在一起討論,雖然她不知道近期常來留言罵她的柯粉、韓粉,是不是符合網軍的定義,但文字內容都一模一樣,讓她覺得「是在哈囉?」

熟悉網路生態的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昨(4)日才在臉書發文痛批記者,對於網路行銷、社群操作、廣告採購、和「所謂網軍」的差別都不知道,指出無論柯文哲、媒體、還是其他政治人物在討論網軍時,都不了解重點。今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也表示,網軍這個議題越來越焦點模糊,因為大家似乎把網軍、網路行銷、熱情支持者等全部混在一起討論。

范雲指出,近期她的臉書留言版面以及私訊,常常有韓粉跟柯粉來留言罵她,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符合網軍的定義,但內容文字幾乎是重複的,讓她不禁覺得連罵人都要抄襲別人的創意,「是在哈囉?」

范雲強調,最嚴重的就是「盜圖篡改者」,把她團隊製作的圖,竄改成嚴重扭曲的內容,已經超出她能容忍的範圍,並警告這些「盜圖竄改者」,不論是否有領薪水,請學會「尊重」兩個字怎麼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