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因將赴中聽訓退將吳斯懷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第4名,引發社會各界質疑「紅統色彩」,黨內青壯派議員更因此在黨部前靜坐抗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4日在節目上談及吳斯懷列入不分區一事,坦言此事對國民黨選情「雪上加霜」,也影響區域立委選情,據她了解,「大概是掉了5%左右」。

徐巧芯4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談到國民黨仍提名吳斯懷一事,她認為不分區立委名單提名的過程中,他們也表達過意見,現在剩下30多天,既然吳斯懷都排進名單,如果國民黨現在再講要把誰拉掉,基本上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

由於民進黨發起「下架吳斯懷」活動,主持人謝震武也問及此事,徐巧芯認為,當然是讓民進黨撿到槍,雖然吳斯懷有解釋,但在大陸聽國歌的畫面確實讓很多人心裡不舒服,徐巧芯指出,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講的也有道理,會有人擔心吳斯懷到了國防外交委員裡面後,可能會洩密,或像之前在鳳凰網指點解放軍等,她認為,吳斯懷未來可以做的事情是跟民眾報告說絕對不會這麼做。

徐巧芯表示,國民黨提了這個不分區名單後,黨內有很多議員去靜坐,其中一個原因也是考量到,這不只會對總統選情造成影響,對區域立委的選情來說可能也會有影響,徐巧芯不諱言透露,確實經過一些檢證後,「我們大概知道的就是說,大概是掉了5%左右嘛!」,坦言對選情來說是雪上加霜。現在對國民黨來說,應考慮還能做什麼,因為此事木已成舟,黨中央就是給了這名單,就算是韓國瑜也沒辦法插手,

徐巧芯強調,只能讓吳斯懷將軍出面說明,給一個承諾,不能只說忠黨愛國,因為要訴說的對象,是對吳有不信任感的人,然後白紙黑字讓大家知道這是你的承諾,不要只講忠黨愛國,至於民眾買不買單,徐巧芯表示,相信有些人會願意給一次機會,那如果沒辦法給機會,這也是民意,這是我們自己要去爭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