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台裔企業家楊安澤(Andrew Yang)傳出收到死亡威脅,美聯邦調查局(FBI)已經展開調查,楊安澤本身繼續跑行程爭取支持,而他在1名支持者嘴裡噴鮮奶油霜的影片在網路瘋傳,招致批評。

NBC新聞週二證實,楊安澤是在新罕布夏州(Hampshire)進行競選活動期間,接獲死亡威脅。據楊安澤競選陣營1名成員指出,他們是在這禮拜接獲電子郵件,對楊安澤以及他出席的一些活做出威脅,該陣營立刻知會FBI與當地執法單位。但該成員並沒有透露更詳細的內容,只表示目前楊安澤與公眾的安全是最優先注意事項,會遵照執法單位指引,採取相關的安全措施。聯邦調查局對此拒絕評論。

目前民主黨總統初選,從最初的15人,減少到至今連同楊安澤在內,仍有5名參選人,而楊在黨內的支持度目前為2%。稍早前,加州女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表示募款困難,宣布退選。楊安澤對此表示傷心,直說會想念賀錦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