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主辦、38所大專院校學生會共同舉辦的「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今(4)日起將一連舉辦三天,首日由總統蔡英文打頭陣,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在3日舉行的記者會已先公布18道將在論壇中提出的提問大綱,呼籲候選人做好準備,別只是口號式回應。

論壇首日由蔡英文打頭陣,流程共分為五階段,首先是總統候選人申論,候選人將有15分鐘說明與青年相關的議題立場與政策方針;第二階段是青年團體提問,將由6個青年團體事前各提出3題提問,並將現場自3題中抽出一題詢問總統候選人,共18題的青年團體提問,將事前提供給總統候選人準備,以能在論壇給予青年團體具體的回覆。

第三階段是現場提問,將透過Slido.供現場參與者提問,並將由主持人念出按讚數最高的三個題目,作為現場提出的提問;主辦單位有權移除涉及人身攻擊、重複性及非問題形式的留言;第四階段則是Live Fact Check提問,本次論壇全程由 沃草Wachout 進行「現場事實查核」(Live Fact Check),並將於此環節說明事實查核結果,並請候選人回覆;最後是總統候選人結論,總統候選人將針對青年議題立場及政策進行結論說明。

總統蔡英文。   圖:林朝億/攝 (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