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短道快速滑冰隊員日前發表辱華言論,中國籍總教練張晶表示,無法接受自己負責的隊員公開發表辱華言論,因此選擇辭職,並要求匈牙利國家滑冰協會公開道歉

根據網友爆料,匈牙利國家短道速滑選手Burjan Csaba,日前赴上海參加比賽時,因在入境時等待時間過長,而在社群平台上發表辱華言論,引發網友熱議,其中國籍總教練張晶昨(3)隨即在自己的社群平台上宣布,「鄭重聲明辭去匈牙利國家短道速滑隊主教練」,並表示無法接受其匈牙利國家隊員,並且是一名匈牙利奧運冠軍的公開辱華言論,要求匈牙利國家滑冰協會公開道歉。

根據中媒報導,該名選手已被禁賽遣送回國,並且退出了匈牙利國家隊。張晶表示匈牙利方面已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國家隊滑冰主席將會抵達上海就此事做出解釋,但對於自己最終是否離開國家隊,她表示還要看匈牙利對此事的態度。

此次事件,引發了眾多中國網友討論,於社交平台力挺張晶的作法,並要求Burjan Csaba道歉,表示「任何辱華行為和言論都不能忍」。

涉嫌發表辱華言論的匈牙利隊員Burjan Csaba。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