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4日)於彰化舉辦首場「行動中常會」,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點名,國民黨提名的彰化第二選區張瀚天及第四選區立委蕭景田,分別販毒與涉入殺警案,要求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人葉毓蘭給交代。而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回應,「以前的惡,並不代表現在就惡」、「現在的善,可能也可以把過去的惡給掩蓋」。

羅文嘉點名稱,國民黨提名的張瀚天,販毒、吸毒被判刑確定,沒有任何一個候選人、沒有一個政黨會推出這樣的候選人當彰化的立委,「以後怎麼教小孩不要吸毒品、碰毒品?」 羅接著再點名蕭景田24年前曾涉及2名警察的命案, 「全台灣沒有發生過殺警奪槍的候選人。」

此外,獨立參選彰化立委的前國民黨員陳杰,在10月底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當天,也曾北上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當時陳杰也曾痛罵,國民黨竟推派一個「毒販」張瀚天參選立委。

歐陽龍今卻回應說,每一個人都有每一個人的過去,國民黨提出的立委候選人跟不分區候選人,都有其地緣考量、區域平衡考量以及未來對鄉親服務的考量,國民黨今天跟民進黨處於競爭關係,所以民進黨把過去這些事情提出來,當然就是一種攻擊的態度,民進黨這樣做他們也不足為奇;可是,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有他的過去,「大家在夜深人靜想一想的時候,以前的惡,並不代表現在就惡阿!」

歐陽龍接著說,現在的善可能也可以把過去的惡給掩蓋,基於各種考量,對於民進黨這樣的批評,他們不覺得很奇怪,他們還是以民意為優先,希望代表國民黨出征的這兩位好同志,可以取得好成績,相信他們這麼多年來的表現,大家看的到,也希望給他們服務民眾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