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福利聯盟被網友揭露花費3.7億在內湖購置辦公室,影射不當使用民眾善款。今(4)日執行長白麗芳召開記者會澄清,新的據點將用來成立兒童人權與兒少福利發展中心,為弱勢推展更多服務,其中員工辦公空間僅占35%。

兒福聯盟日前被網友在「爆料公社」揭露,在內湖花3.7億元購置一整層的辦公室,質疑民眾的善款被用來繳房貸,引發熱議,甚至還有民眾要求退捐款。兒福聯盟昨(3)日發表聲明稿,說明購置問定的辦公室是希望讓服務更穩定發展,並用來整合社工服務、研究發展等。

執行長白麗芳今日在記者會親自說明,為了長期推展服務,一直希望能找到適用的服務據點,直到今年才終於找到,一切也都還在洽談。她坦言,這段期間不斷有民眾提出退捐要求,他們可以理解民眾對捐款用途觀點不同,同時也會試著說明,但也懇求民眾不要用情緒性字眼詛咒、羞辱及做人身攻擊,很多兒盟人員都是邊哭邊接電話的。

兒盟成立至今已28年,因應社會變遷和少子女化需求,兒盟希望開辦逆境家庭協助、嬰幼兒父母支持服務、兒童創傷心理治療中心等,因此規劃未來在新據點設立兒少福利發展中心。白麗芳指出,兒少福利發展中心將會整合政策中心、研究發展團隊,而新據點的員工辦公空間僅占35%,其他空間將用來作為弱勢及高風險家庭使用的會談室、團體輔導室、兒童遊戲治療空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