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作矛盾頻傳,柯文哲心腹、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蔡壁如昨(3日)受訪直言,「其實不能說是合作,是彼此互相幫襯吧」,並稱剩下就順其自然,兄弟爬山、各自努力了。柯文哲今表示,「不過重點是兄弟就好」,彼此都互相佩服對方,這樣就好。

柯文哲早上與民眾黨7位女性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拍攝影片,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郭台銘昨受訪指,「若要在意柯文哲說什麼,晚上都不要睡覺了」,但也稱讚柯文哲在「廉」的部分做得不錯,是兩人合作的基礎。對此,柯笑稱,他大老闆沒有問題。被問到兩人合作卻有許多政策理念都不同,是否跟郭台銘兄弟爬山、各自努力?柯文哲強調,「不過重點是兄弟就好」,他認為,老郭是大老闆啦,有時候他們兩個,應該說,彼此都互相佩服對方,這樣就好。

柯文哲認為,十件事情有五件事情大家想法一樣,其他五件大家不太一樣,至少沒有嚴重衝突,但是還是有些基本價值,像認真工作、清廉或是說追求效率比較能用科學方法來思考,很多基本價值他們兩個還是相同。至於有些政治的主張或是各自過去的交友圈不太一樣,那也沒辦法。

柯文哲重申,這就是一個新的政治理念,就是說十件事情,如果五、六件大家可以合作,就合作,至於大家有不相同的地方就各自做個人的,這樣不是很好嗎?「何必說10件事情5件相同,搞到10件事情都不能合作?這樣就不好嘛,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