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指控蘇啟誠案是遭「操作」網軍帶風向,而遭檢方起訴的「卡神楊蕙如更是民進黨的網軍,但民進黨發表聲明強調,楊蕙如案與民進黨毫無關係,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在臉書貼出楊蕙如過去貼文及新聞報導,指卓榮泰、羅文嘉和他都曾遭楊蕙如網路霸凌。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4日)聽聞後,狂酸以前葛特曼案,他要民進黨交戰犯,結果說跟他們無關;他問吳祥輝呢?也跟他們無關,現在問到卡神,也是跟他們無關。

柯文哲早上與民眾黨7位女性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拍攝影片,並接受媒體聯訪,柯文哲笑稱,反正人家叫他來拍片,他就來拍片,選舉到了不免俗該拍的片還是要拍。

有媒體提問,針對楊蕙如案,總統蔡英文、駐日大使謝長廷都切割,柯文哲表示,謝長廷講得是對的啦,因為他知道謝這幾年到日本去,跟台灣來往不多。不過,民進黨都說跟他們沒有關係?「以前葛特曼的時候,我叫他們要交出戰犯,他們說跟他們無關,我說吳祥輝勒?跟他們無關。現在問到卡神,也是跟他們無關?」

另有網友爆料,蔡英文表姊林美珠兒子為網軍頭,柯文哲認為,當然幾分證據講多少話,「只是說,反正遇到這種事,大家都會切割」,像他每次講說「欸啊葛特曼是誰搞的?到現在為止也沒人要承認,就這樣」。

現場記者追問,爆料人稱網軍起手式是抹別人是柯粉?柯則提到,去年有一次前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時,「也弄一個什麼柯粉出來哭哭啼啼的,呵呵」,說以前是柯粉,現在對柯文哲很失望,後來被起底還不是一樣?柯酸,「這常常是這樣,我發現SOP久了以後,大家都開始按照SOP做事,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