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國安局維安人員遭投訴,一名汪姓中校,原擔任總統蔡英文內衛人員、還曾涉入私菸案遭調回特勤中心後,又被分派擔任韓國瑜的「侍從組長」,因而遭媒體質疑是蔡政府派人「打入」韓陣營蒐集情資。 對此,韓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今(4日)回應,他們也是昨天半夜才知道,目前還在了解當中。

《聯合報》報導指出,汪姓中校遭人爆料,今年7月以前都在蔡英文的永和警衛室擔任侍從組長,被調回特勤中心,並參與這次總統大選的安維七號訓練後,於購買私菸事件中還未遭到處分,就被派任總統大選維安編組。

但葉元之表示,這件事情他們也是昨天半夜才知道,目前還在了解當中,還沒有做出決定,雖然之前國安局長邱國正有講過,對於這種買私菸者,好像不太適合擔任總統級的維安,但這件事情韓營仍要再研究一下,再跟大家說明。

媒體追問該維安是否涉及私德問題?葉元之回應,韓國瑜本人也是軍人出身,相信軍人絕對會行政中立,不會刻意去懷疑誰,但有關剛提到的隨扈牽扯私菸爭議,還要再瞭解一下狀況。

另就有網友在臉書爆料稱,其女兒同學收到簡訊,說到韓國瑜的造勢場合協助,現場除了提供晚餐、衣服,還會給志工時數,遭質疑公器私用的狀況。葉元之澄清,不可能有這種狀況出現,什麼志工時數絕對是假消息,他們再蒐集證據,看這消息是怎麼傳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