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赴中選會登記總統候選人後,維安任務轉給國安局,傳出一名原為總統蔡英文的警衛,在涉入私菸案後,自請調回特勤中心本部,被分發保護韓國瑜,引起外界質疑。對此,國安局副局長解釋,該名人員現行編組其實在「加強組」。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安排「境外勢力影響、操作、干預我國選舉之現況分析與防制作為」專題報告。胡木源受訪時表示,該名人員原來是永和警衛,後來他請調特勤中心,日前參加特勤徵選、通過測試,他現在的編組是加強組,不是在基本編組,加強組是針對三組基本編組的警力調度做支援。

有關特勤涉及私菸案一事,胡木源指出,私菸案有不同階段的處理,第一階段根據政風單位行政調查,據初步涉案情節的輕重做調整、懲處;第二階段,依地檢署的司法調查,顯示出比較清楚的涉案情節,做第二波的檢討;第三階段,再根據不同爆料的資料,做進一步的查證、檢討。

至於該名人員的人事調整是否合乎程序?胡木源說,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看法,要根據資料再做進一步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