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家族近日捲入砂石風波,時力立委黃國昌也不斷爆料,甚至還貼出雲林縣政府的收據,呼籲韓國瑜「別再硬拗」。據傳李佳芬父親李日貴先前為了砂石場用地與瓜農爆發多次衝突,引來各界批評。親民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李正皓今 (3) 日在臉書改編成語,精闢解析也引起網友支持。

綜合媒體報導,李日貴先前曾擔任三屆議員,但他個性十分剽悍,很多人是敢怒不敢言。有瓜農出面控訴,指出當時為了濁水溪畔的砂石場用地,李日貴不惜跟瓜農爆發多次衝突,甚至有人流血掛彩,在地人私下坦言「很怕他」,更稱他是「砂石場霸王」。

李正皓今天在臉書上開課「成語小教室」,把成語「瓜田李下」改編為「瓜田李嚇」,針對這起事件大力地嘲諷。他在釋義中解釋,這則成語的意思是「只要勢力夠大,沒有辦不成的事,連瓜田都能變砂石場」;例句是「雲林李家勢力龐大,當砂石場用地與瓜農田地重疊時,不惜『瓜田李嚇』與瓜農爆發流血衝突,嚇得瓜農敢怒不敢言」。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在貼文下方留言「得罪他不就會被消失在西瓜田下」、「李日貴韓國魚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挖石油是假的,挖砂石是真的」、「苦民所苦,盜挖國土」。但也有韓粉不滿地表示「如果打韓可以讓你當選,你不需要 (想) 一些對人民有用的政策?」。

李正皓在臉書開課,教大家成語的新用法。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