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福利聯盟爆出花費3.7億在台北市內湖區買下一整層辦公室,民眾質疑捐款是否被拿去繳房貸?兒盟第一時間在臉書針對此事發表聲明,但仍無法民眾疑慮,兒盟坦言辦公室今天接獲不少要求退款的電話,兒盟將於明早(4日)10點召開記者會釐清事實,希望獲得社會大眾理解。

兒盟聲明指出,「隨著兒盟服務的開展,招募了越來越多的同仁,我們也搬遷了很多次。」為了方便聯繫和管理,不斷在附近尋覓租屋,房東每次漲價也只能接受,每月固定支出的增加對基金會來說形成了莫大的壓力。「終於在今年,有企業願意用低於市價的公益價格,幫助我們完成目標。以兒盟180名工作人員分屬不同辦公室,目前需求,每月租金支出數百萬元,購置穩定住所可以讓服務更穩定發展而非只有支出。」

兒盟聲明強調,近30個年頭,兒盟非常珍惜民眾的每一份捐款,財務報表也都公開透明,除了會計師認證之外,也加入包括自律聯盟等自律的組織。中心成立的資金來自於每年的募款盈餘,過程也都呈報主管單位並詳實對外公開說明,懇請各位捐款人放心。

兒盟坦言,購屋新聞爆發後,已經有捐款人要求退款,因此明天早上10點將召開記者會,說明財務狀況,盼釐清民眾的誤解。

對於兒盟在台北市內湖區,花費3.7億買下一整層辦公室,兒盟在臉書發聲明回應。   圖:翻攝自兒福聯盟─孩子的守護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