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率直嗆辣敢言的個性被稱為政壇話題女王的李婉鈺,去年在新北市板橋區連任巿議員失利,這次捲土重來投身2020台北市立委選舉,決定放下男女情愛的她,在最近受訪時,她仍忍不住透露自己的理想情人是「蔣萬安」,再度引起媒體關注。

對於去年市議員選舉的落選,李婉鈺表示,永遠不會忘記支持者落寞的表情,對於自己的私事影響選舉結果,她感到非常抱歉,在家沉潛了一陣子後,直到「華航私菸案」才引爆她內心正義的怒火,因此決定來到台北市北投、天母、士林選區,挑戰綠營新潮流的立委吳思瑤

李婉鈺認為,中央的經費長期虧待北投人,吳思瑤做了3屆議員、1屆立委但是北投始終沒大轉變,讓都市計劃與建築專業的她,「覺得可以為這個城市做一些事情」,也正因為這樣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個性,使她決定投入政治工作。

談到自己豐富的感情世界,李婉鈺自嘲是「全世界最有名被拋棄的人」,細數她的感情史,20、30年來交往過的7任男友,從演藝界的張克帆、庹宗康,到立委高志鵬以及劉建國、張碩文。被問及理想對象,李婉鈺大方透露自己的理想情人是「高富帥」、「工作能力好」的蔣萬安,不僅工作專業且又很疼妻小,但對此,被點名的蔣萬安目前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