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戰將至,區域立委選戰也進入白熱化。代表「一邊一國行動黨」參選北市第一選區的李婉鈺,今 (24) 天成立競選總部,台灣民眾黨也派出不分區提名人蔡璧如前來站台。李婉鈺表示,「不適任的都應該要下來」,將矛頭指向現任立委吳思瑤,力拚2020選舉攻克立委位置。

今天李婉鈺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除了民眾黨的蔡壁如前來站台,代表郭家軍的高虹安也到場致詞。李婉鈺表示,她是衝整個民進黨新潮流,對於分贓政治不以民眾利益為優先,人民不能接受,也是一邊一國、民眾黨跟所有第三勢力心聲。

蔡璧如也指出,吳思瑤適不適任,讓社會大眾評論,但2016年立委選戰,柯文哲很努力幫吳思瑤拉票,但不知道發生什事,2018年地方選舉,不知中間發生什麼因緣,吳思瑤把柯文哲罵這麼慘,罵到選舉結束。

另方面,針對對手的質疑,吳思瑤表示,個人參與政黨、邀其他政黨站台等,這都是民主常態,但李婉鈺所屬的一邊一國,跟找來的其他政黨,在中國議題上有相當大差距,選民會更冷靜判斷選擇。至於蔡璧如的質疑,吳表示,民進黨有提名自己的市長候選人,當然要全力輔選,這是台灣民主常態、政黨政治常態,大家都能夠充分理解,這也是民主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