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3日)接受網路媒體專訪,談及「卡神」楊蕙如遭起訴案。張善政爆料,楊蕙如曾跟韓營接洽,要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操作,但遭韓營拒絕,而據他了解,韓國瑜也沒有網軍

張善政說, 他的確聽過楊蕙如在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期間,曾接觸過韓營,但楊蕙如開價新台幣500萬元,說要幫韓營操作,不過當時的韓營回絕楊蕙如,對價碼無法接受。對於韓營有沒有網軍?張善政否認稱,操控網軍需要糧草,他們沒有糧草也沒有網軍,據他了解韓國瑜也沒有網軍。

張善政還說,就他所知,楊蕙如一直有在幫蔡英文經營網軍,前一陣子民進黨總統初選階段,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爭初選期間,他相信楊蕙如有幫蔡英文打壓賴清德,所以才讓賴清德覺得很委屈,說被國家機器打壓。

張善政也稱,在網路上帶風向,帶到讓一個人心理壓力大到自殺,這並非首例,但造成國家失去一名優秀外交官,這是個指標性案子,只是現在的法律並不會判的太重,因為這不能說是過失殺人,但他要說的是,社會要齊聲用道德譴責,讓楊一輩子永遠揹著道德包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