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頭條新聞,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啓誠輕生,檢察官把死因歸給一個人~楊蕙如。因楊蕙如曾参加過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 ,外界當時以謝系視之,整個故事就兜起來了,說是謝長廷該為外交官之死負全責。

楊蕙如何許人也, 楊遭起訴的罪刑-侮辱官署及侮辱公務員罪,最高罰鍰100元。 整個國民黨的上下發言系統,加上藍色監委全面動起來, 千呼萬喚,終於等到一個超級炸彈,可以用來抵銷韓國瑜痔瘡的炸彈,終於給盼到了。

國民黨上下莫不狂喜,自從「痔瘡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頻頻出招,揮拳打棉花, 根本打不到民進黨的要害。今天這則楊蕙如遭起訴新聞,像是國民黨在悶死了的選戰中,撿到了超級火箭炮,對著謝長庭狂射。

楊蕙如只是遭檢察官起訴還沒定罪,就算遭法院定罪,
(據刑法第140條侮辱官署罪,處六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百元以下罰金),值得藍軍狂喜狂賀撿到槍,要對選舉投下變數,要它燒個三天三夜?

本故事因為牽涉到外交官之死,又牽扯到駐日代表謝長廷的角色, 所以媒體網路一片驚聲尖叫-抓到了 !

抓到什麼了?兇手嗎 ? 故事既然這麽嚴肅,那我們應該好好來研究楊蕙如到底是誰?

楊蕙如是百分之一百的生意人,她不只在謝長廷2008年參選總統時投靠謝冒出頭,她也在投入政壇出師不利後,回到商場當個標準生意人的角色。 她因為跟綠營結下因緣,生意網絡自然靠綠營為生。

2014年,柯文哲選北市長,生意人的嗅覺比搜救犬還靈敏, 柯文哲大選時的活動經費,楊蕙如的公關公司分食一大塊,選後因帳務問題跟柯市府不歡而散。她是標準的生意人,靠政治維生的生意人。 跟市面上的廣告業公關業毫無兩樣。

國民黨見獵心喜把一個生意人當成政治人物,還無限延伸到駐日代表及蔡政府要負起全責。

楊蕙如近年轉入經營網軍市場,生意人懂得利用政治圈的關係繼續做生意。

年初蔡賴黨內初選就已傳出當權派引進楊蕙如這套網軍,事後更傳出楊在這一局口袋豐收賺飽飽。你可以說楊蕙如是先從認識謝長廷跟民進黨結緣,她後來的僱主轉換成柯文哲、蔡英文、民進黨,及民進黨相關政治人物,這也是開大門走大路,開店作生意,生意人哪來的黨性派系屬性 ?

近年經營網軍市場是熱門行業,這個新興產業只怕找不到客戶,各廣告業公關業紛紛投入,這是百大產業中的之一產業。除非政府明文立法禁止該產業,否則,請接受這個事實,網軍業就是365行之一。

楊蕙如跟駐日代表謝長廷什麼關係 ? 是前老闆前僱主,跟柯文哲亦是前老闆前僱主關係。生意人接受委託案,僱主還真不少,為其中前老闆發聲出氣如果方式違法, 就交由法辦 。至於前僱主需要擔負什麼責任 ,關前老闆啥事 ? 我實在看不出其中關聯性。畢竟人的一生中,有人的前老闆超過10隻手指頭。

不過,看到藍軍欣喜若狂像撿到火箭炮的樣子,任何的關聯性都可能產生。就像痔瘡跟民調的關係,你兜得起來嗎? 有人可以耶。

再說一遍,楊蕙如只是很會賺的生意人,賺的是政治財,她離當政治人物還遠得很。硬要把謝長廷扯成殺人兇手,我笑著笑著又睡著了 ,這麽無聊的選舉,再忍一忍吧.....。

作者 : 徐有義(資深政治顧問,選舉操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