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名嘴沈富雄今天(3日)貼出2張媒體民調,提出他的觀察,指造成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急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急跌,在於「含淚投蔡」、「對韓絕望」的這一群人,評論「韓國瑜會輸,而且會輸得慘烈,這本是兵家常事,但使出這一賤招肯定會在歷史留名」。

沈富雄以「『詐術得逞』乎?『崩盤持續』乎?」為題發文,貼出在韓國瑜拋出「拒答和唯一支持」前後的兩份民調對比分析,得出3個結論:
1.蔡走勢持平或緩跌,直到最近一次急升;韓走勢緩跌,直到最近一次急跌。
2.遵守韓的指令,而訛稱「支持蔡英文」者小於1%,約10-12萬人。
3.蔡的急升是最後一波含淚投蔡的,約8%,百般無奈,由「未決定」改投蔡,因為對韓絶望。

對於韓國瑜「驚人一招」,先是要支持者「拒答」,8小時後改指令為「唯一支持蔡英文」,他的鐵粉們,包括學者、專家及名嘴稱頌:幕後有高人指點、現代版的空城計,或另一政治評論員黃暐瀚所說的「頭文字D戰術」。沈富雄批評,一個可能的未來國家領導人,為了處理自己的危機竟可教人民使出詐術行騙,就算藍營的人也看不下去。結論認為,韓國瑜會輸,而且會輸得慘烈,這本是兵家常事,但使出這一賤招肯定會在歷史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