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結盟,但雙方理念諸多不同,頻現矛盾,且郭台銘也在親民黨、民眾黨的不分區都佈局「郭家軍」人選。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蔡壁如今(3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及郭柯合作,蔡壁如認為,「其實不能說是合作,是彼此互相幫襯吧」,剩下讓選民選擇。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蔡壁如、詹翔欽接受廣播媒體《POP搶先爆》專訪,談及2020立委選舉、郭柯合作矛盾等議題,詹翔欽也改編《聽海》歌詞,大開金口,強調要「聽民眾的聲音~」。

對於郭台銘提出「0至6歲國家養」、立法院「兩大黨兩小黨」等許多主張,都和柯文哲意見有所不同,雙方合作矛盾逐漸浮上檯面,蔡壁如直言,「其實不能說是合作,是彼此互相幫襯吧」。

蔡壁如認為,原本是郭台銘想參選總統,就支持他,那現在郭不選了,就順其自然,而目前因為曾在北市府工作的李縉穎現在是「郭家軍」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柯文哲還是會去助選,這也理所當然。

蔡壁如說,就算兩兄弟、兩朋友再怎麼好,也是會有彼此不同意見的時候,她認為能表達自己想法都很好,就讓選民來選擇。而且,郭台銘先前還沒提人進親民黨不分區前,也有和一些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合照,剩下就順其自然,兄弟爬山各自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