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將赴美商談鴻海在威斯康辛州的投資案,外傳這次郭將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適逢台灣大選前1個月,郭此舉引起藍綠人士關注。郭台銘今(3)日下午4時30分將召開訪美行前記者會,說明這次出訪的相關事宜。

郭台銘近日積極幫郭家軍立委參選人輔選,不過有媒體傳,郭台銘選在大選前1月與川普會面,主要是商談有關鴻海在威州的投資案。

根據《ETtoday》消息人士指出,雖郭台銘已辭去鴻海董座一職,不過威州投資案當初是由他一手促成,投資金額也高,對於外界質疑投資進度,郭台銘將親自赴美解決問題。

消息人士表示,郭原預計9月中與川普會面,雖然棄選總統,不過與川普見面的規劃仍未告吹;也因為舉辦多場「感恩之旅」才延後行程。

鴻海在威州的投資計劃-威谷科學園區(Wisconn Valley Science & Technology Park),最大廠房已經完成建設,並在日前的法說會中說明「3B」的發展方向,包括廠房建設 (Building)、人才培育 (Body/Talents)、商機開拓(Business)。廠房建設方面,已趕在冬季來臨前完成封頂,廠房建築使用8000噸鋼材,佔地100萬平方公尺,相當於13座美式足球場的面積。

郭台銘辦公室今日上午宣布,將在下午4時30分,於松山機場召開訪美行前記者會,屆時郭台銘會向社會大眾進一步說明,這次訪美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