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昨就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啓誠案,依《侮辱公署罪》起訴外號「卡神」的楊蕙如立法院國民黨團今(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再度點名總統蔡英文、駐日代表謝長廷應向社會大眾講清楚,民進黨應向全民道歉。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蘇啟誠疑似因關西機場事件,不堪遭外界強烈抨擊工作不力,於2018年自殺身亡,案經台北市警刑警大隊循線查出幕後指使者是楊蕙如,更發現楊透過LINE群「高雄組」組織網軍,並以每月1萬元代價要網軍發表特定文章,在網路上帶風向,台北地檢署已於12月2日以侮辱公署罪起訴楊蕙如。

曾銘宗主張,蘇啟誠因綠網軍攻擊而死,謝長廷必須為此下台,蔡英文必須向國人道歉。曾甚至指控,民進黨及其附隨組織長期以「新聞、假消息、帶風向等手段操作輿論,但一直以來都只有影射與口水,未曾提出任何相關證據。如今楊蕙如被台北地檢署認證為網軍之首而遭起訴,此案僅是冰山一角,民進黨應該就此一事件,向全民道歉負責。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稱,楊蕙如在2008年曾擔任謝長廷競選總統時的網路執行長,兩人之間屬於僱從關係;而楊蕙如從2017年8月29日以「idcc」等4組帳號開始運作網軍,2018年9月12日,也就是蘇啟誠自戕前2日,擴增為8組帳號,在早上7點44分連伺服器也不遮掩,開始攻擊大阪辦事處,最後間接導致蘇啟誠上吊輕生,由此推測,蔡政府執政任期不到一半,就開始動用網軍四處帶風向,國民黨團質疑到底是誰拿錢養網軍?是蔡政府?還是民進黨中央?

陳宜民更爆料,楊蕙如的律師陳偉仁,曾是民進黨嘉義縣黨部律師顧問,原先在法務部政次蔡碧仲的律師事務所任職,蔡碧仲北上擔任政次後,陳偉仁接手事務所業務,楊蕙如的下線蔡福明,委任律師陳澤嘉則是現任嘉義律師公會理事長,目前協助立委陳明文處理高鐵遺失300萬現金案。陳質疑,這兩位嘉義幫大律師的費用,倒底是誰出?蔡政府?民進黨中央?還是陳明文?呼籲檢方務必查個水落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