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因將赴中聽訓退將吳斯懷納入,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日在政論節目中為吳辯駁,認為吳身為中華民國國軍那麼多年,是一心捍衛中華民國,反質疑蔡英文對中國的態度「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由於8月1日起,中國發布47個省市暫停所有台灣自由行通行證核發申請,苦苓反批,「是誰不讓陸客來台?」、「你們金門沒有陸客來嗎?」,陳玉珍則回應有,是她們去北京中央爭取的。

陳玉珍上政論節目《鄭.知道了》為吳斯懷辯駁,她認為吳被抹紅汙名,成為又統又紅的代表人物,她稱,吳三年前赴中參加「中山黃埔兩岸情」活動中,曾公開說出中華民國多次,陳玉珍認為,吳身為中華民國國軍那麼多年,是一心捍衛中華民國。反嗆蔡英文應好好保衛中華民國,不要每天都在用一些方式,讓國家處於危險當中,陳認為,沒把國家治理好、經濟也弄不好、讓年輕人沒有未來,這才是她們擔心的。

陳的論述立刻遭到一旁的鍾年晃酸,現在的經濟比馬政府時代好很多,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表示,全國民黨能夠幫吳斯懷講到這樣的地步的,她相信陳玉珍委員是少數,因為陳的選區相對來說對國民黨有利,鄭運鵬進一步指出,他們的確是怕吳斯懷進立法院,如果吳像當年的韓國瑜,進立法院開會,隨手要個資料,那對他們來說絕對承受不起國家的損失,鄭表示,「我們就是怕他國防出賣的專業」,而不是吳反年改的態度。

現場來賓質疑吳斯懷曾上中國節目以解放軍的立場指點中國應對美軍,陳玉珍再為吳斯懷說話,她相信一個效忠中華民國這麼多年的高級將領,不會做出賣之事。范世平認為,國民黨應就吳斯懷的立場,說服年輕人和中間選民,但陳講出來的邏輯卻完全不通。

陳玉珍表示,「所有生活在中華民國、在台澎金馬的人民都知道,我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我們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不同的國家,這是沒有疑問的,他是外國、鄰居,和我們是不同的國家,也有不同的政治體制,我們選我們的總統。」陳玉珍認為,「他們是我們在旁很巨大且有惡意的鄰居,但我們的態度是要像過去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嗎?」陳玉珍就此質疑蔡英文政府的做法。

苦苓質疑,「是誰不讓陸客來台?」、「台灣每年跟大陸做多少生意?」、「你們金門沒有陸客來嗎?」,陳玉珍回答,「有,是我們去中央爭取的」,范世平問,「哪個中央?」,陳竟回答「北京中央」,令現場來賓大喊,「你們直接把北京當作中央啦!」,陳玉珍又解釋,「我們是去北京的中央爭取」,苦苓又問,「所以蔡英文有阻止陸客來台嗎?中共有阻止陸客來台嗎?」只見陳玉珍支支吾吾地回應,「中華民國政府竟然將所有的主導權,變成大陸方面比我們還有能力控制這個局面」,隨後又遭到來賓吐槽,中國是威權政體,而非市場經濟,遊客要放不放是他的事,所以要觀光就必須臣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