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日)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柯侯會」,柯文哲今大讚,侯友宜做事認真,也沒有奇奇怪怪,他覺得是個很好的地方行政首長。對於侯友宜遲遲未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同台,也未點頭接任新北競總主委,媒體追問柯是否有和侯友宜談到,柯說對方告訴他就是認真做事情、政黨分際該做會做,「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扎實的人」。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雙北市長昨日見面談了什麼,柯說,台北跟新北有很多業務相關,像防毒酒駕體制還是要大家一致,還有包括環狀線、汐止民生線大家都要喬,「我覺得侯友宜市長是做事很認真的,他也沒有那樣奇奇怪怪,他就是很踏實的在做事,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好的地方行政首長」。

現場記者追問,有聊到為什麼侯友宜不跟韓國瑜同台?柯表示,對方就說「我就是認真做事情!」政治的如果有需要也不會逃避,政黨的分際該做他會做,侯自認「就是做事的人」、「就是市政為主」,剩下該做,他還是會做,「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扎實的人」。

有媒體問到,妻子陳佩琪臉書指2017年世大運後的「黑柯產業鏈」之密集與強度,讓人難以招架、「黑黑產業鏈」盛行,柯聽聞後稱「哎唷,陳佩琪那個、我們家那個實在是太有想法了,我每天回家都安撫她,喔拜託妳不要亂寫好不好」。

至於傳出民眾黨有意成立小組,搜集網路惡意批評,且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柯認為,其實網路惡意批評真的要用法律手段處理也不容易,畢竟量太多了,所以自己比較正面看法,有時候看到不喜歡的事情,就把它當作國家進步過程當中的陣痛期,克服過去就好了。

不過,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宜芳日前卻在臉書上強調,將對發表惡質網路霸凌言論的帳號報警並提告。柯則回稱「因為她太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