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來民調持續低迷,有韓粉在臉書社團提出中華電信「陰謀論」,直指中華電信控制了民調電話的母數,將韓粉的電話資料過濾掉,進而影響民調結果。對此,中華電信今(2)日出面澄清,強調絕對沒有將用戶電話號碼與個資提供給民調單位。

韓國瑜近來爭議不斷,連帶導致民調結果持續下滑。不過近來有韓粉將民調低落的原因歸咎於中華電信,並在臉書社團PO文分析,「韓國瑜在初選之前的全國大造勢,所到之處動則十幾萬人,甚至在凱道高達40餘萬人,全國韓粉前往造勢場的總人數已高達1、2百萬。事實上,這些人在現場時,只要手機沒關機,就會被中華電信收集SIM卡資料掌握住了。」

該韓粉接著指出,「因此從5、6月份開始,韓國瑜的民調快速下滑,就是因為中華電信控制了這些民調電話的母數,當民調公司需要做民調時,他們必須向中華電信請求提供電話號碼做為母數,而這些韓粉的電話資料就會被過濾掉,所以韓粉們根本接不到民調電話,這也就是為什麼連比較公正的 TVBS 跟艾普羅(旺旺中時)做的民調都不準了。」

針對韓粉指控操縱民調,中華電信也出面澄清,強調民眾的電話資料都在個資保護法的範圍內,絕對沒有將用戶電話號碼與個資提供任何單位進行民調。

有韓粉在臉書社團提出中華電信「陰謀論」,直指中華電信暗地操控民調。   圖 : 翻攝自村長全國粉絲團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