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合作交流平台第9次副市長層級會議今(2日)於北市府登場,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主持,想不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人也現身同台,還一起用餐,但卻未事先告知媒體採訪,僅會後提供照片、影片,引發記者不滿。北市府表示,今天下午是雙北論壇副市長層級會議,為內部會議,並未公開,因為剛好兩市長有空,才臨時決定一起用餐。

侯友宜下午赴北市府拜會,由北市府提供影片顯示,柯文哲致詞提到,雙北為共同生活圈,每天有幾十萬人在兩城市移動,特別去年推出的1280交通月票、垃圾袋互相使用、還有捷運環狀線等,都會配合新北市計畫。此外,台北市、新北市也要攜手申辦2030亞運,希望透過一起申辦、彼此合作。

侯友宜則大讚,每次跟柯文哲市長談話,都充滿開心、喜悅,他欣賞柯文哲的快人快語,更欣賞柯做事阿莎力、不會囉唆,兩人一見如故,剛剛還沒來之前,就已經聊了一個半小時,相信雙北會越來越好。

不過,雙北市長見面,會前並未告知媒體,會後才提供照片、簡單新聞資料,引發媒體不滿。對此,北市府表示,今天下午是雙北論壇副市長層級會議,是內部會議,並未對外公開,由黃珊珊和陳純敬共同主持,「因兩市市長剛好有空,臨時決定一同用餐」。

北市府指出,兩人中午吃完便當後,就順便到論壇現場跟兩市出席的同仁打氣致意。

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臨時會晤。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