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發生的「不分區之亂」,讓不少支持者擔心藍營選情,為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1日在Yahoo TV節目《鄉民來衝康》分析國民黨選情,並痛批黨主席吳敦義只顧自己私心,「選不好,黨主席下台,天經地義,絕無二話」。

針對國民黨「不分區之亂」,吳敦義早前被媒體問及,若不能達到2020國會目標,會否下台負責,吳敦義僅回應,「如果客觀環境讓國民黨受挫的話,不能獨責於張三李四。」趙少康聞言反問,「吳敦義,你是張三李四嗎?」

接著,趙少康大酸「吳敦義你學歷史,你通通忘光光了,台大歷史怎麼教你的?」

他一一舉例指出,以往國民黨選情不好,朱立倫、馬英九都下台負責,反觀民進黨,現任黨主席卓榮泰亦喊出「民進黨國會未過半,便辭職」。趙少康痛批「不管民進黨、國民黨,選不好,黨主席下台,天經地義,絕無二話」

最後,趙少康表示「搞政治也好,搞黨也好,不能有私心」,他指出吳敦義只想著自己,韓國瑜選上怎麼辦?趙少康引用《論語顏淵篇》中的「政者,正也,子帥以正,孰敢不正」,接著說「當你是正的時候,大家知道你沒有私心,但不分區名單的那種順序排法」

他呼籲國民黨的政客「你計的是天下的利,不只計自己的利,每個人都在盤算自己怎麼辦,韓國瑜如果選上怎麼辦,韓國瑜選不上怎麼樣,都想這些東西,你搞什麼鬼啊」

 

趙少康怒批:選不好,黨主席下台!   圖:翻攝自「Yahoo TV一起看」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