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2)日出席高雄市婦女後援會授旗大會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黃國昌烏龍爆料重申,黃國昌若覺得有違法之處,應該趕快去地檢署按鈴申告,「希望黃國昌能當一個勇敢的立委,既然拿到證據就趕快去告,如果不去告,韓國瑜就準備去告你黃國昌」。韓國瑜質疑NCC是不是只為執政黨服務?還是為全民服務?希望NCC能善盡職責、盡快行動。

韓國瑜說,黃國昌很明顯拿不出證據,又意圖使人不當選。「選舉剩下40天就要投票,有人拿2、30年前完全經不起考驗的事情來抹黑攻擊,就是意圖影響選票」。

韓國瑜質疑,部分媒體跟進黃國昌這些不正確的說法開始批評,請問本應監督、規範、管理和輔導媒體的NCC到底在做什麼?真的變成髒兮兮了嗎?NCC是不是只為執政黨服務?還是為全民服務?「這些主委跟委員到底在幹什麼?放任部分媒體無休止的抹黑,不出任何聲音和動作去制止,放任台灣的媒體墮落下去」,並喊話希望NCC能善盡職責、盡快行動。

針對台肥將資料拿去檢調一事,韓國瑜表示,若農委會依據職權行事,我們都沒有意見,但是不要搞得繪聲繪影,農委會陳吉仲主委以及台肥的領導階層,認真地辦這個案子,若有不法趕快移送檢調,不要像澳洲烏龍間諜事件一樣,每一件事都搞得杯弓蛇影。

他說,「澳洲間諜事件是最明顯的,到頭來才發現原來根本是個騙子、是個二百五?」韓國瑜質疑,「他們有沒有拿到某些政黨的錢?拿到某些政治人物的錢,在裡面興風作浪,造成台灣整個大選增加變數?」,韓認為,農委會、台肥也一樣,要勇敢地去檢舉,不要等投完票才發現又是一場烏龍,這種手法對民進黨來說,就像吸毒一樣,已經上癮了。

談到議員陳致中被打臉、被法院認證了「九二共識不等於一國兩制」,韓國瑜表示,自己所提出的九二共識連法院都認證了,自己的重點非常清楚就是「捍衛中華民國」,陳致中非要扭曲這一點,現在經過法院認證,「所以要呼籲所有支持中華民國的好朋友,大家要勇敢地站出來」。

對於前日副市長李四川與王金平院長見面,韓國瑜表示,所有能夠拜訪的黨內大老、同志,大家都是屬於泛藍的,這些見面、討論也好,其實每天都在發生,所以王金平跟李四川見面是很正常的。其他的人也都在安排見面。

他說,「這次是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泛藍必須要大團結,所以這種見面是常態,如果未來有機會拜訪各種可能的人,韓國瑜都非常樂意,只要能促進泛藍的大團結,我們都會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