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天(30日)爆料,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翟本喬在活動上發放的口罩,售價超過150元,涉嫌違反選罷法;對此,翟本喬強調,廠商給時力的友情價含稅28元,沒違反選罷法問題。

王浩宇表示,11月30日翟本喬在台中林皇宮飯店時代力量餐會後,透過工作人員免費發放附有翟本喬名片的口罩,每包裝五個,分給約450位民眾,並在賓客離開時高喊「請支持董事長」、「請支持時代力量」、「政黨票投時代力量」等語;王質疑,每份零售價格超過150元,已涉選罷法第90條之1投票行賄罪,他們向檢調單位檢舉,希望檢調單位盡快介入調查。

翟本喬則在臉書回應,11月30日晚上他在台中參加時力募款餐會,由於主題是環保,而中南部的空污很嚴重,所以他帶了自己開的一家公司所生產的特殊防霧霾口罩送給支持者。

翟本喬說,由於過去使用量少,零售通路費用偏高,所以看到的零售價很高,但過去出貨給大廠的報價就是一盒新台幣30元,而這次給時力的友情價當然更低,「是含稅28元,所以根本沒有違反選罷法的問題」;他提及,該口罩已在6月份停止零售,只做整箱販售,所以已經沒有 「零售價」 的存在,而任何政黨或候選人如果有興趣,都可以用同樣價位供應,絕無偏袒。

翟本喬下午出面回應此事時,媒體詢問,口罩上附有翟的名片一事,翟的指出,發放紀念品要選民支持候選人很正常,現在競選發放的面紙、肥皂,也都是尋求支持;至於王浩宇說要檢舉,他也說,尊重、也願意接受檢調調查。

另外,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受訪時也說,翟本喬會說清楚口罩的實際金額,對於這種潑墨行為感到遺憾,因為成本沒有達到法定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