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濫用特權,幫助李佳芬家族盜取國家砂石資源牟利一事,韓辦今(2日)天赴台北地檢署,依選舉罷免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對黃國昌提告。對此,立委黃國昌受訪時指出,他看到採訪通知後覺得蠻可笑的,呼籲韓國瑜直接在法庭上直球對決,別迴避過去所做的事情。

黃國昌連日緊咬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家族在1998年濫權盜採砂石案,今天他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持續關注此事,並質疑李家透過特權蓋出堤防、所圈出的地,登記為國有財產後,被李家長期非法占有。

黃國昌指出,整起利用國家資源圈地、牟取私利之行為,其實並非僅限於20年前,而是不斷延續,企圖將新堤防圈出來的國有土地,變為自家所有。他提出多項質疑,為何縱容李家長期非法占有國有土地牟取私利?為何總是配合李家的用地需求,不斷變更地目?李家擺明想將圈地變為私有,這其中是誰在幫忙撐腰?2010年通過的開發計畫,在2014年就遭到廢止,為何到2019年才終止契約、要求返還土地?

針對韓辦提告一事,黃國昌接受訪問時批評,韓用濫訴方式製造煙霧彈,「韓國瑜如果你要告的話,就用自訴方式來告」,他呼籲,台北地方法院趕快開庭,在公開法庭上直接對決,「不希望韓先生是透過檢查官提起告訴方式,接下來用偵查不公開當擋箭牌,迴避過去所做的事情、沒有勇氣面對」。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圖:黃國昌辦公室提供(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