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副院長陳其邁日前出席蔡其昌立委造勢活動時表示,蔡的對手好像是「武雄」(林佳新的小狗),林則怒指陳其邁罵他是狗。對此,陳其邁今(2)日則回擊曾自拍虐狗影片上傳的林佳新說,給毛小孩灌酒或罵三字經是件非常殘忍的事情。

陳其邁今日出席在張榮發基金會舉行的108年國家職安獎頒獎典禮,並接受媒體訪問。對於他在蔡其昌助選場合時稱他的對手為「武雄」(林佳新的狗),對手稱此為失言,陳其邁以林佳新曾灌酒虐待「武雄」說,很多人跟一樣,捐助認養流浪毛小孩,所以對於毛小孩被虐待,例如被灌酒或辱罵三字經,覺得是非常殘忍的一件事情。

陳其邁說,像這種動物保護,其實是人民都可以關切的議題,所以灌毛小孩喝酒、罵三字經,這是動保的負面教材。在台中的發言就是要提醒大家注意,不要虐待動物,要關心自己的毛小孩,把牠當作自己的家人一樣愛護,所以我們是在提醒大家注意這件事情。

媒體詢問,所以你覺得是在提醒他?」陳其邁說,他在提醒社會大眾,大家要注意動保這件事情,因為光是一個影片,其實大家都非常關注,尤其在動保或有毛小孩的爸爸媽媽,大家都非常關注。提醒候選人或社會大眾都要注意這件事情,的用意是這樣。

對於林佳新覺得陳其邁看不起他,陳說,「我們講得非常清楚,社會大眾其實對於這種虐待動物或是毛小孩這種事情,其實都非常憤怒與憤慨,提醒他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