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近兩週的香港理大行動正式落幕,日前香港警消單位進入理大校內蒐證及處理危險品。警方表示,在理大校內一共取走3,989枚汽油彈、1,339件爆炸品、601瓶腐蝕性液體以及573件武器。此外,港媒也直擊理大校內示威者所規劃的逃生路線圖、物資與人手分配規劃,現場亦留有不少標示、標語等,顯示留守者在校內持續進行縝密的逃生規劃與物資安排。

香港警方日前表示,已完成理工大學的搜索,並解除校園封鎖。警方亦已連同相關單位將校內危險品移除,並完成處理校內的犯罪現場。警方一共於校內查獲3,989枚汽油彈、1,339件爆炸品、601瓶腐蝕性液體,以及573件武器。警方調查人員撤離後,將理大校園交回校方全權管理。

有港媒披露,校內多處發現縝密計畫的逃生路線圖,顯示留守者相當有組織性。示威者不僅針對有限物資與人手進行配置,留守者亦各司其職、分工合作,輪班擔任廚師、清潔人員、「海關」與哨兵等。

理大校方人員隨警方進入校園搜查時,亦有到圖書館、餐廳、泳池等多個地方視察。校方指出,體育館曾有多名留守者過夜,學生餐廳的破壞程度不大,但衛生環境很差。理大校方日後將陸續進行整理與修復工作,將確保校內結構安全才會重新開放。

香港理大學生設立用來阻擋警方的檢查哨。   圖 : 翻攝自God Bless HK 臉書 (資料照片)

理大行動長達兩週,校方指示威者留守的學生餐廳破壞程度不大。   圖 : 翻攝自God Bless HK 臉書 (資料照片)

理大留守者遺留下的「佈陣圖」。   圖 : 翻攝自微博

有港媒在理大校園內發現留守者的物資分配規劃圖。   圖 : 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