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來臨,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也開始增添不同色彩,楓紅預計至12月中下旬結束。大雪山的楓樹以台灣紅榨槭、青楓、楓香、尖葉槭等為主,於秋冬天氣轉涼後,轉為黃、橙、紅等代表秋天的顏色。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從東勢出發約1小時的車程,沿路點點紅、黃葉映著翠綠的森林,是帶遊客走入楓紅秘境的小記號,35公里收費站、43公里遊客服務中心及49公里小雪山區域及林道沿線都是賞楓的重點區域。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表示,今年因為冷得太慢,樹木轉紅時間不一,目前落在地上的紅葉加樹上的紅葉大約5成,所以比較難看到一大片樹林一起變色的畫面。不過,楓葉最大特色就是慢慢轉色,分批慢慢轉紅及落葉,依照時序更迭,多種色彩輪替、交織成豐富的層次。此外,現在也是大雪山雲海季節,飄散在山巒間的雲海映襯嫣紅的楓葉,極富詩情畫意。

 

大雪山入冬後也是常可見到雲海的時節。   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目前大雪山地上已經有許多紅葉掉落,鋪成浪漫地毯。   圖:翻攝自山林悠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