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部正飽受嚴重水患所苦,已有2人罹難。一架直升機在前往災區救援途中於馬賽附近墜毀,3名緊急救難人員喪命。

法新社報導,這架EC145直升機昨天晚間在南部瓦爾省(Var)執行救援及勘察任務時,與地勤失去無線電及雷達聯繫。

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及負責內政事務的國務秘書努內斯(Laurent Nunez)在聲明中表示,今天凌晨1時30分在距離馬賽約17公里的勒霍夫鎮(Le Rove)附近,找到3名救援人員的遺體。

當局正調查這起事件,將釐清事發當下情況。卡斯塔納和努內斯說:「在法國準備於今天向13名在非洲馬利殉職的軍人致敬時,又失去了3名為保護國人而獻出生命的平凡英雄。」

這13名軍人是因為軍用直升機在空中相撞而喪生,他們的遺體昨天從非洲送抵法國,預定今天由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主持致敬儀式。

法國南部濱海度假區正遭受水患肆虐,昨天有2人罹難,分別是試圖駕車涉水的牧羊人,以及出門照料牲畜的牧人,他們都被水流沖走。

法國南部上週才因水患導致6人喪生,週末這波猛烈雨勢再度釀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