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昨脫口「蔣經國是壞人,因為他害我爸爸沒有工作」,如今卻與蔣經國的孫子、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成為競爭對手。但蔣萬安今(2日)僅簡短回應,「對貼標籤的批評不會回應。」

吳怡農昨於造勢大會哽咽表示,他的父親吳乃德過去因參與過民主運動,因此被標上「政治思想不正確」標籤,也使得當時的中央研究院,拒絕聘僱吳乃德,使得他小時候在學校和會同學說「蔣經國是壞人,因為他害我爸爸沒有工作」。

面對吳怡農提到家仇舊恨。蔣萬安受訪回應,期待正面選舉不要負面攻擊,對貼標籤的批評不會回應。媒體追問,會不會覺得吳怡農拿家庭做文章?蔣仍重申,期待維持正面選舉,不應有負面批評與攻擊,不希望主軸失焦。

蔣萬安也說,蔣經國是台灣民眾最懷念的總統,勤政愛民令人感念,也是他效法的對象,每個人都有參選動機,而他的競選初衷就是為民做事,他也一直堅持正面選舉,且民眾期待的不是看誰打敗誰,而是誰實在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