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對於自己被稱為「草包」,今(2)日他表示,連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都說我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怎麼會是草包呢?尤其我是總統候選人、現任高雄市長。」

韓國瑜之前的言論和行為,多次讓外界無法理解,因而被冠上「草包」稱號,諷刺他什麼都不懂。

韓國瑜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提到,在歐美有一個最厲害的選舉方式是「劍橋分析」,還說連希拉蕊都是「受害者」。也為自已的「草包」稱謂辯解,說「連賴清德都說我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怎麼會是草包呢?」

他指出,叫他草包是在對他貼標籤;他表示,若換成媒體跟網軍把總統蔡英文不斷貼標籤,所有人都改說蔡英文是草包,連續說了2個月、4個月、6個月之後,那麼她的形象會怎麼樣?

韓國瑜說,有很多標準可以去界定一個人是不是草包、聰不聰明,但誰可以任意批判別人是草包?他強調,「尤其我是總統候選人、現任高雄市長!」所以罵他草包的說法顯得相當荒謬。

另外,對於韓國瑜向挺他的支持者呼籲,接到民調電話一律說「唯一支持蔡英文」一事,韓國瑜表示,這是策略,並非玩笑,會這麼說是因為有太多假民調了,有意打擊韓國瑜支持者的信心,但他明白,真實情況不是這樣,民心熱呼呼的,民調怎麼可能會低?

他說,這就是假民調,他認為民進黨一再用這種方式得逞、屢試不爽,換取政治利益,假民調就是詐騙,既然如此,那就直接比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