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共碟」的王立強一度引發軒然大波後,澳洲每日電訊報昨以「鬧劇」為題,稱王立強可能只經手過低階情報工作,毫無情報價值。對此,韓國瑜今(2日)也以 :「有沒有拿某些政黨的錢、某些政治人物的錢在裡面興風作浪」,影射民進黨涉入操作。韓還說,「這種手法,民進黨好像吸毒一樣,已經上癮了。」

韓國瑜今中午受訪期間被問及,就韓國瑜夫婦曾購買南港預售屋,被指控施壓業主台肥的案件,農委會將案件移請台北地檢署及金管會、內政部調查偵辦的狀況。

韓國瑜回應, 農委會要怎麼做,就依據自己的職權,他們都沒有意見,但不要搞得繪聲繪影,呼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及台肥的領導階層認真辦這個案子,有不好趕快移送檢調,不要像澳洲烏龍間諜事件一樣,每件事情都搞得杯弓蛇影。

韓國瑜直指,澳洲間諜事件是最明顯的,(王立強)原來根本是個騙子、二百五,「有沒有拿某些政黨的錢、某些政治人物的錢在裡面興風作浪,造成台灣整個選舉、大選增加了不可測知的變數」不是一樣嗎?請農委會、台肥勇敢去檢署,不要投完票以後,才發現又是一場烏龍。

另就高雄副市長李四川日前與前立法院王金平見面,被認為藍營有望拉回王金平的狀況?韓國瑜說,這些見面也好、討論也好,其實每天都在發生,所以王金平和李四川見面是很正常的,很多其他的人也都在安排見面,因為大家都憂心忡忡,認為泛藍要大團結,這次是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未來只要能拜訪各種可能的人、可能促進泛藍大團結,他都會努力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