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近日指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家族涉濫權盜採砂石牟利,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2日)赴北檢對黃國昌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對於黃國昌是否透過打該案多拉一些時力票,反而威脅到民眾黨,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每個政黨都在為他們最大利益努力,但也說人家會覺得黃好像在當側翼。不過,媒體追問是民進黨側翼嗎?柯不願正面回應。

柯文哲上午出席翡翠原水管工程開挖進洞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韓辦控告黃國昌意圖使人不當選,柯認為「這很正常啊,不告不是默認嗎?」「呵呵,所以一定要告的,只是他在選前這種執法程序也不會走完」。

柯文哲說,台灣現在就是這樣,也沒辦法,有時候每天看覺得很無聊,但沒辦法,政治的現況就是這樣,「告了,選前也不會有結果出來」、「所以都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所以大家再忍耐一下,還有42天就結束了」。

記者追問,黃國昌現在一直打韓國瑜,企圖拉時力的票,是否威脅到民眾黨?柯文哲坦言,每個政黨都在為他最大利益努力嘛,「老實講,我覺得時代力量應該把黃國昌排(不分區)第一」。

黃國昌這樣打有效嗎?柯說「多少拉一些票」,「不過這樣,有時候……我也不知道,有時候人家說你是側翼啊,不過老實講,這也很為難!盡力啦、盡力」,媒體追問誰是誰的側翼?柯不願正面回應,僅稱「人家會覺得說你好像在當側翼」。

有記者再問,「當民進黨側翼?」柯仍未回應,並指「其實時代力量也是四分五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