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2日)上午赴台北地檢署,就盜採砂石指控,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按鈴申告後。對於黃國昌呼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來「直球對決」,韓競辦發言人葉元之怒嗆,「他以為他是誰啊?」、「黃國昌如果選總統,就願意跟他辯論」。

就韓辦按鈴申告。黃國昌上午在臉書發文稱「提醒韓市長別按錯鈴鬧笑話,更請韓國瑜直接提自訴,也拜託承辦法官立即開庭公開審理,讓我們在公開法庭直球對決。」

但葉元之反酸, 黃國昌怎麼格局越來越小?當韓辦要用司法尋求公平時,黃國昌竟只講得出這種酸言酸語,跟網路上的鄉民一樣,鄉民把黃國昌譽為「戰神」,沒想到卻晚節不保,為了搶救選情,竟然講話越來越不入流,他覺得很悲哀。

葉元之更嗆說,「他以為他是誰啊?」黃國昌就是一個新北市汐止區選出的立委,但不敢競選連任,卻推出辦公室主任出來參選,對於一個不敢競選連任、不敢為政績背書,只敢躲在不分區的人,有什麼資格、怎麼好意思,在現在選舉剩30多天時指三道四,他非常看不起這種人。

葉元之稱,現階段黃國昌拿出來的(證據),都是一些協調會的會議紀錄,這些都是民意代表本於職責、依地方需求辦的選民服務案件,卻被黃國昌惡意抹黑成特權關說,「讓我不經好奇,黃國昌也是立委,但是不是從來沒有幫地方爭取做任何建設、預算,難道幫地方爭取建設就算圖利行為嗎?」

葉元之主張,黃國昌講的很多內容都是抹黑栽贓,韓辦已經開過記者會還原經過,並沒有盜採砂石的問題,黃國昌完全是為了刷存在感,只因為黃之前把私菸案被綠營唾棄,才想打藍營來爭取綠營認同,若黃國昌真的要揭弊,那私菸案怎麼都不管了?所以黃完全是選舉操作。

葉元之強調,韓國瑜當然不可能跟黃國昌直球對決?黃國昌以為自己是誰?黃國昌如果選總統,他們就會跟黃辯論?而且黃國昌這麼愛辯論,要不要呼籲總統蔡英文出來跟韓國瑜辯論,因為現在大家想看的是3位總統候選人針對國政方針的政策辯論,不是去跟黃國昌辯論這種抹黑栽贓,若韓國瑜真的回應黃,那韓國瑜什麼事情都不用做了,光應付這種人就好了。

另就韓國瑜岳父李日貴過去於雲林議會議事錄的逐字稿曝光,內容被指稱,李日貴曾直言,「那個外省女婿(指韓國瑜)看我(砂石)賺了兩個月(以為很好賺),所以要選立委」的狀況。葉元之稱,這件事情完全是被扭曲、斷章取義,李日貴的發言是砂石其實沒這麼好賺,外界去看原文就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