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濫用特權,幫助李佳芬家族盜取國家砂石資源牟利後,韓競選辦公室副發言人葉元之、律師葉慶元今(2日)赴台北地檢署,依選舉罷免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按鈴對黃國昌提告。

黃國昌與韓辦連日隔空交火後,韓辦昨晚預告今天上午將按鈴提告,不僅遭黃國昌酸小心別按成愛心服務鈴,黃也嗆聲「我真的覺得很好笑,到底要告我什麼?洩漏韓李家族在雲林不能說的秘密嗎?韓國瑜與周典論怎麼都搶著輪流耍寶。 」

葉元之上午則指控,黃國昌是為了救時代力量已經日漸下滑的聲量,企圖把韓國瑜當作選戰提款機,才一直在網路上、利用立委職權,在立法院做出多項不實指控,但還原整件事情,黃國昌只是說了他的故事,並沒有拿出任何的鐵證,證明韓國瑜真的有整件事情上有特權或施壓,卻已經造成社會很多的誤會。

葉元之接著說,所以他們今天為了要對黃國昌這樣低劣、惡質的抹黑文化提出相對應辦法,因此尋求法律途徑對黃國昌的行為作出相對應處置。

律師葉慶元說明,總統、副總統的選舉罷免法有明確規定,議題使人不當選散布謠言的話,構成妨礙選舉行為是有刑事責任的,而黃國昌不管在記者會或臉書,以文字或其他方式,加重誹謗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名譽,還宣稱韓國瑜的岳父有所謂的特權、賺取暴利等,但實際稍微做點功課就很清楚,韓國瑜岳父的砂石場最後根本是收掉的。

葉慶元反嗆,黃國昌若真的如自己所宣稱,非常認真做功課,那黃國昌在這件事情中很明顯就是在說謊,用不實訊息打擊候選人的名譽並影響選情,明顯犯了妨礙選舉罪,所以今天按鈴申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