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調落後,上週「出招」要求支持者「拒答民調」、「統一說唯一支持蔡英文」,自詡造勢場合人山人海;但在12月1日的岡山造勢,卻被媒體目擊原先全場擺放5000張椅子,卻在活動開始前先收掉一半,而現場群眾還坐不到一半。對此,作家苦苓在臉書PO出「真相大白」,要「英粉不要高興得太早」,提醒「不能輕敵、不能鬆懈」。

12月1日,韓國瑜在岡山眷村參加與藍營候選人黃韻涵舉辦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出現在韓國瑜出場前20分鐘就有工作人員「收椅子」,而前半場韓國瑜在現場時也僅約坐七、八分滿。相較於去年的三山造勢,人氣明顯潰散。有媒體質疑是不是韓「自知必敗」,不主動造勢,能不花錢就不要花錢?

身為高雄「在地人」的苦苓表示:「盡信新聞不如無新聞」。揭露「黃韻涵」這場的「特殊性」,指黃韻涵雖然有副議長陸淑美這個媽媽的加持,之前卻迫不及待找了郭台銘來站台,引發韓粉極度不滿,所以這次雖然回頭找了韓國瑜來,韓粉卻堅持「韓郭不兩立」而串連抵制,故意不來黃韻涵的場子,要給她一個教訓,才會造成如此「淒慘」的狀況。

苦苓直接指出:「真相大白!」但希望大家不用高興得太早。說明:韓國瑜的選情是很慘,但是還沒有那麼慘,大家不能輕敵、不能鬆懈,要繼續一票一票幫小英總統或是宋楚瑜拉票,一定要努力讓他(韓國瑜)慘到底!

藍營立委候選人黃韻涵,10月20日參加郭台銘感恩見面會。   圖:翻攝黃韻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