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2日)一早在臉書開嗆,對象又是主管全台傳播事務的「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簡稱NCC)」,指控「特定媒體混淆視聽的程度早已經是所向披靡了,再問一次到底NCC還是髒兮兮?」

韓國瑜在PO文下方tag「#不用懷疑小孩是我親生的」、「#法院認證我不支持一國兩制」及「#是台灣人的媒體不是民進黨的媒體」3句話。其中第一句,是日前時力立委黃國昌指控1998年韓岳父李日貴在濁水溪畔涉及違法採砂一事,當時韓競辦回應:「李日貴開設砂石廠時,韓李尚未交往」,被網友誤解成為「韓說1998年韓李尚未交往」,以女兒韓冰是1996年次,起哄質疑韓冰是不是韓國瑜親生。而韓國瑜似乎非常在意,特別發文澄清。

第二句「#法院認證我不支持一國兩制」,是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告發韓國瑜涉犯外患罪嫌,高雄高分檢查無不法簽結。韓國瑜凌晨時還特別發文,稱法院證明他沒有支持一國兩制,呼籲參選人回歸政策論述。但陳致中1日嗆聲,「檢方不敢辦,台灣人用選票來辦」。

韓國瑜為自己辯護,稱「為了讓高雄走出台灣、迎向世界,我在去年底就任後,就帶領高雄市府官員、市議員陸續前往美國、澳門、大陸、香港以及東南亞國家等地進行拜訪,積極推銷高雄。我一直本著初心,希望讓貨出得去,人進得來,讓世界看見高雄」,自詡「今年前10個月,我們高雄農產品出口額已經達到過去兩年的三倍」,感謝所有農民朋友們的辛勞努力,與主管業務吳芳銘局長的積極推動與協助。最後再嗆「#聰明的政府幫人民找出路」、「#愚蠢的政客發芒果乾恐嚇人民」。

網友誤解成為「韓說1998年韓李尚未交往」,以女兒韓冰是1996年次,起哄質疑韓冰是不是韓國瑜親生。   圖:翻攝打馬悍將粉絲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