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過去擔任立委期間,曾替妻子李佳芬家族的砂石事業進行特權關說以牟取不當利益,韓國瑜今(1)日表示,明天不排除正式對黃提出意圖使人不當選的告訴,韓辦晚間更發表聲明,指出明日早上將由發言人葉元之以及律師葉慶元至北檢對黃提告,對此,黃國昌隨即反嗆,「提醒韓市長別按錯鈴鬧笑話」,並喊話承辦法官立即開庭公開審理,讓他們在公開法庭直球對決。

韓辦今晚表示,明日早上11時,將由發言人葉元之與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法律顧問葉慶元律師,前往北檢針對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進行提告。

對此,黃國昌隨即回應,「剛剛有人告訴我,韓國瑜發了『國瑜按鈴』採通,說明天要去按鈴告我。」

黃國昌認為韓陣營告人的舉動非常好笑,質疑韓到底要告他什麼?黃反質疑,難道是他「洩漏韓李家族在雲林不能說的秘密嗎?」認為韓國瑜與周典論搶著輪流耍寶

黃國昌更嗆韓國瑜別按錯鈴鬧笑話,並請韓國瑜直接提自訴,也拜託承辦法官立即開庭公開審理,讓他們在公開法庭直球對決,他已等不及韓國瑜被法院認證。

黃國昌呼籲,請韓國瑜千萬不要只是想提告訴,然後接下來再試圖用「偵查不公開」當擋劍牌,繼續閃躲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