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日下午接連在桃園北區、南區趕場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在北區競總現場致詞時,蔡英文除了細數上任後推動育兒津貼、社會住宅、桃園軌道交通建設等政績,也肯定鄭文燦當選桃園市長後的種種表現,宣布在2020年的關鍵選戰中,要賦予鄭新的任務,擔任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總督導,「要請文燦市長,不只要拚桃園的勝利,還要跟我一起拚整個國家的勝利。」 

蔡英文表示,她還記得2014年她還是民進黨主席,鄭文燦選桃園市長時,她到桃園助選超過20次,「那時候,外面不看好鄭文燦,但是我看好他」,蔡說,她認識鄭很多年,知道他有很多長處,「我知道他(鄭)是那種只要你給他一次機會,他一定會把握機會,絕對不會讓你後悔的人」。 

蔡英文指出,2014年鄭文燦選市長時的訴求是「新桃園、新選擇」,因為知道市民頭家不只要桃園升格,更期待桃園人的生活也一起升格。現在5年過去了,鄭文燦是六都第一名的市長。蔡表示,她要謝謝桃園人,2014選了鄭文燦,2016年選了蔡英文做總統,這幾年來。最認真的市長跟總統一起打拚,現在,桃園真的不一樣,她看到的桃園人,是驕傲的桃園人,以身為桃園人為榮。 

蔡英文當場宣布,在2020年的關鍵選戰中,她要賦予鄭文燦一個新的任務,就是擔任全國競選總部的總督導,「我要請文燦市長,不只要拚桃園的勝利,還要跟我一起拚整個國家的勝利。2020,台灣要贏,而且不只桃園贏,全國都要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