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月28日感恩節當天,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一間星巴克捲入辱警風波。一名警員在當地的星巴克為自己和同事購買數杯咖啡,當他拿到自己購買的飲品後卻發現,5份飲料杯上貼著的電腦列印單竟都印著一個「豬」字,事後星巴克事後出面致歉,並將相關工作人員開除。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警員覺得深深被羞辱,於是向星巴克投訴,店家表示可以為他更換飲品,並換上正確的標籤,但並沒有作出道歉,此舉也讓警員完全無法接受。

該名警員當時拍下照片,並發布在自己的社群網站帳號,講述了自己的遭遇。他強調「讓我惱火的是,這是對於員警徹徹底底的不尊重,而他所不尊重的員警,正是當大家與家人共度感恩節的時候在街頭執勤的人。 」

隨著貼文不斷被分享,越來越多人得知這項消息,紛紛替警員打抱不平,要求星巴克出面解釋並致歉。一名星巴克負責人出面致歉,他說:「對於所有警員來說,這是完全無法接受並且非常冒犯的事情」,並表示深深的歉意。星巴克已針對這件事展開內部調查,稱相關員工的做法並不符合公司的政策,已被開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