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投手曾仁和今年因傷所苦,投出在美職表現最差的一年,季後也成為自由球員。他表示目前還是以美國為主要目標,但韓國和日本職棒若有邀請也想去嘗試看看。另外,今年也針對了動作上的一些問題做出修正,問題大致上都解決了。

去年球季受傷,曾仁和說自己就是因為動作上有問題、但自己卻去強投,所以造成不必要的傷害。而且由於動作不正確,身體會開掉、所以球會飄來飄去,導致他控球會有不穩定的情形。

「所以今年回來自己有看影片,也有請教練幫忙看動作是否正確,這部份今年有下很大的功夫。」曾仁和說自己在調整過動作後,目前投起來不會再不舒服,而且基本上能對到打者,情形比之前好不少。

曾仁和表示,自己今年大部分時間還是以復健為主,連傳球都有限制,8點開始、練習11點就結束了。他還認為能否一直上場投球很重要,像去年出賽場次少,今年對打者就比較生疏,必須早一點去投手丘上做練習來找感覺。

至於明年球季對自己的定位,曾仁和說仍是以先發為主,因為先發是投長局數的,轉任中繼會比較方便;反觀如果是中繼轉先發,投長局數可能肌耐力會承受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