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日出席新北市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李縉穎競總成立大會,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同台,外界關注未來「郭柯宋」是否還有發展空間,宋今(1)日受訪表示,他參選的初心就是希望放下藍綠對決,雖然台灣過去沒有這樣合作的機制,「現在要做那個範例」,強調不會把黨派利益放前面,ㄧ定會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前面。 

宋楚瑜今天出席台中佛教正德醫院醫療大樓落成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提到昨天「郭宋柯」合體,他表示,這次他和余湘參選,就是希望找回台灣的民主價值,希望台灣是一個多元化的社會,各種不同的聲音,都能五彩繽紛的發出來。 

宋楚瑜說,昨天和郭柯同台,大家都一起共同來好好合作,台灣要放下藍綠對決,未來親民黨會展現更大誠意,跟不同黨派一起合作,他強調,參選初心就是希望能夠好好的放下藍綠對決,把人民的民生問題、經濟問題解決。 

宋競辦發言人于美人日前曾說宋楚瑜是為第三勢力整合的橋墩,對此,宋表示,台灣過去沒有這樣合作的ㄧ種機制,但現在要做那個範例,他提到自己過去在省府期間,與不同黨派的縣市長都是彼此尊重,站在人民福祉為前題的立場上ㄧ起好好合作。他強調自己有這種誠意,相信余湘更是會傾聽人民的心聲,「讓我們出來為人民做事,請大家放心,我們ㄧ定不會把黨派利益放在前面,ㄧ定會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