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男高音多明哥表示,自從今年初被多名女性指控性騷擾後,他即陷入「夢魘」。

這位享譽全球的男高音被控最晚從1980年代起,便強吻、手抓或愛撫了至少20名女性,多明哥(Placido Domingo)強烈駁斥這些指控。他曾擔任全球若干最知名歌劇院的總監。

現年78歲的多明哥在西班牙「機密報」(El Confidencial)網站張貼的訪談中說:「這無疑是我一生中最難熬的幾個月,無法想像。」

他說:「我覺得受到了公審、斥責與定罪,但我還未被控告任何罪行…我照樣工作、學習、排練與表演,這給予我面對這個夢魘所需的平靜。」

9月份開始出現的各種指控使多明哥辭去了洛杉磯歌劇院(Los Angeles Opera)總監一職,並推辭了未來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的演出,實際上結束了他在美國的歌劇生涯。

若干女性說,多明哥以工作為誘餌,企圖對她們施壓發生性關係;而當她們不願就範時,多明哥不時假公濟私懲處她們,但多明哥矢口否認。

他告訴機密報:「我從未報復、中止或傷害任何人的職涯,我從未承諾任何人演出角色,以換取回報。」

多明哥說:「我經歷的事情沒完沒了,各種指控和定罪突如其來,我能做的只是保持平靜和沉默,直到風暴平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