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30日)共同出席全國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論壇,韓國瑜於會中表態, 他跟張善政共同承諾(若當選)明年開始,全面補助身障者國民年金保險費

韓國瑜指出,對於身障者就醫、就學、就養、就業以及環境等五大問題,他會謹記在心,但台灣經濟不好,今年預計會有4萬公司會倒閉,他擔心這樣就有40萬人失業或被放無薪價,間接造成社福團體收到的捐款大幅下降,他問過很多社福團體負責人,發現下降達到60%到70%,這非常嚴重,社會不是沒有愛心,而是沒有實力了。

韓國瑜接著說,針對全國100多萬身心障礙者,他跟張善政有些突破性的做法,是身障者面臨到較具急切性,但比較立即為大家做的,就是國民年金保險費,這點目前重度障礙全免、中度障礙補助70%、輕度輔助55%,但事實上,初步統計這塊的財源並不是那麼大,卻對每一位身心障礙朋友都非常重要。

韓國瑜表示,他們估計一年只要再多出3億元左右,就能全面補助身障者國民年金保險費,扣除已免保費的家庭,實際上成本可能會更低,這方面,他跟張善政共同承諾明年開始,希望全面補助身障者國民年金保險費。

全國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論壇於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