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30)天上午參加「郭家軍」李縉穎的土城競總成立大會,稱自己接受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一切批評,並認同他「搞台獨的都是垃圾」的說法。對此,民眾黨緊急發出聲明做切割,柯文哲下午受訪時也重申「我沒有講過這一句話」,澄清「有些搞台獨的都是騙子」跟「搞台獨的都是騙子」兩者差異很大。

郭台銘稍早在造勢場合語出驚人,聲稱自己非常同意柯文哲說「搞台獨的都是垃圾」。對此,民眾黨馬上作出澄清,強調郭台銘與柯文哲的說法有出入。對此,柯文哲也說,自己沒有講過這一句話,強調「人家講A,你不可以講B」。

他表示,「有些搞台獨的都是騙子,跟搞台獨的都是騙子,這兩個不一樣,差太多了。」柯文哲解釋,有信念的人還是會受到民眾佩服,像是史明就有那種信念,「從頭到尾硬到底,不要言行不一,才讓人家看不起。」

而針對郭台銘的發言,他認為,騙子和垃圾是兩個不一樣的題目,像是「拿香蕉比橘子」無從比較。他也指出,自己一直以來的信念就是,容忍是自由的基礎,「有時候,我也不見得贊成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