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爆料,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家族在韓國瑜擔任立委期間,涉嫌將「河川地」變更為「浮覆地」,在濁水溪河床圈地採砂石牟利。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30)日對此指出,台灣的民主「不應該挖別人親戚或岳父2、30年前的歷史,應該要去關心參選人未來四年要為台灣要做什事」。

朱立倫上午參加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柯志恩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被問到如何看待韓國瑜的選情,朱說,韓國瑜本來就是非典的候選人,使用各種招數爭取不同的支持,例如呼籲大家民調回應「唯一支持蔡英文」,也成功吸引大家的眼球,這是非典戰法。

至於這是「這是險招還是妙招?」朱立倫認為「很難講」,原本是要大家支持韓國瑜,這幾天突然改為呼籲選民表態「唯一支持蔡英文」,就是要看看民調會不會受到影響。朱立倫也批評黃國昌的爆料不應該,他認為,與其去講人家親戚、岳父2、30年前做什麼事,不如去關心參選人未來四年要為台灣做什麼事。

黨主席吳敦義昨日表態爭取擔任立法院龍頭,朱立倫認為,國民黨如果能取得國會多數,由吳敦義來領導非常適當,重點是總統和立委選情是連結在一起的。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迄今未替韓國瑜站台,朱表示,侯友宜在每個場合都有幫立委、總統參選人加油,「放心!一定會一起站台」。